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柳橙果醬吐司

創作日期: 4 June 2010
材料:吐司(核桃及無花果乾)、柳橙果醬

這次使用的吐司和上次介紹的有點不同,是同一家麵包店做的,裡頭加了核桃及無花果乾。

但其實這篇文章的重點不是在吐司和果醬,而是在早餐。

話說,我是一個一起床就會覺得肚子餓,可以馬上吃東西的人。(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這樣? 也許因人而異,因為我知道有些人早餐吃不多,只要喝杯咖啡就足夠。) 而通常,我的早餐內容會包含澱粉、油脂、蔬菜水果、及蛋白質。

但這天,起床後我覺得特別餓,加上有點懶得準備早餐,所以乾脆直接看見什麼吃什麼,從香蕉乾、蔓越莓乾、葡萄乾、一路吃到了蘋果。然後,我烤了這兩片吐司塗柳橙果醬,心想趕緊填飽肚子比較重要。

結果,才剛起床的我,吃完早餐後突然覺得頭昏不舒服,身體微微發抖,好想休息。一直等到休息了約2-30分鐘後,才稍微覺得恢復正常,但頭腦還是有點疲累,像剛打了一仗似的。

後來仔細回想,推論原因應該是一大早全吃這麼多含糖的食物,又是水果,又是澱粉的,造成血糖不穩定才會如此。

雖然以前聽過血糖不穩定的症狀,但還真是第一次有這麼深刻的體會。從這天起也了解到自己吃早餐時應盡量避開甜食,需要採取營養均衡的飲食。

以我的經驗來看,早餐的效果其實挺驚人的,因為當我早餐吃的營養豐富時,會覺得整天精神飽滿。

順便一提,當天吃完這道早餐後,我後來整整花了三天修復身體才找回之前頭腦清晰的感覺。

提醒各位還是多花點心思在準備早餐上吧!

by J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