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干貝蔬菜紅蘿蔔絲炒飯

創作日期:3 June 2010
材料:椰子油、蔥、紅蘿蔔、黃豆糙米白米飯、剩下的炒時蔬 - 番茄、蘑菇、西葫蘆(Zucchini)、黃南瓜、馬鈴薯(Kipfler)、洋香菜、干貝、胡椒粉

黃豆糙米白米飯是原先就煮好的。炒飯內大部分的蔬菜則是早餐吃不完所剩下的。

熱鍋後,用椰子油炒蔥花及紅蘿蔔絲。等紅蘿蔔絲炒熟後,加入其他蔬菜。再來,放入切成小塊狀的干貝入鍋拌炒至熟。最後,將已煮好的黃豆糙米白米飯倒入鍋內,加熱並攪拌至均勻即可。可另外灑點胡椒粉。

另外,想記錄一下這次從所使用的干貝中學到的。每次去生鮮市場買海鮮時,都會看到魚販所賣的干貝旁放了一個小告示牌,上頭寫著 "Dry Scallop"。可這裡的 "Dry Scallop"和華人印象中的干貝乾又不同,因為它們看起來和新鮮的干貝沒什麼兩樣。但我因此對"Dry Scallop"產生了一種誤解。以為魚販們為了拉長干貝的儲存時間,會先將它們用不知什麼樣的方法風乾,等到要賣的時候,再泡水還原。所以我一直以為它們不新鮮,想改買 "Wet Scallop"。但很少魚販在賣 "Wet Scallop"。

終於,這次我買到 "Wet Scallop"了! 而它和 "Dry Scallop"不同的地方是,看起來比較大,且顏色也淡很多。

沒想到,我好奇上網查了 "Dry Scallop" 和 "Wet Scallop"間有何不同,才知道原來 "Wet Scallop"是添加了防腐劑 Phosphates,這會讓它吸水,不僅可增加重量,顏色也更潔白。同時,它們的保存期限可以更長。

反而, "Dry Scallop"指的是沒有使用任何化學藥劑的新鮮干貝。不僅在烹調時,味道鮮美,顏色也會呈現類似焦糖般的褐色。

難怪這次的干貝炒飯讓我大失所望,味道完全不鮮美,干貝吃起來反而比較像蒟蒻。

現在我知道以後到底該買哪種干貝了!

by J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