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腰果奶


創作日期:15 August 2010
材料:腰果、水

請容我向各位介紹,好喝、自然、無負擔的。。。"腰果奶"!(看起來就和鮮奶一樣吧!)

好久之前在網路上發現一家墨爾本的甜點店,Coco Loco。自稱是這星球上第一家使用有機 (Organic)及公平貿易 (Fair Trade) 原料的巧克力店,看來十分重視及強調原料來源。

雖然對它官網雜亂的設計小有意見,但當看到菜單上各式甜點及飲品都是無麩質 (Gluten Free) 且維根 (Vegan)時,真的讓我印象十分深刻。而這其中最重要的關鍵,就在於它使用獨特的家傳配方 - 腰果奶 (Kashew Mylk) 來作為牛奶或豆奶的替代品。
 
雖然還沒有實際試吃過它的甜點,可是,"腰果奶" 這項食材卻從此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終於到了最近,我從 Elana's Pantry 搜尋到了 "腰果奶" 的食譜。想不到製作方法竟是如此簡單!

作法:先把一杯腰果用乾淨的水浸泡一整夜。
 圖:泡了一整夜的腰果

再將水倒掉,像洗米一般,輕輕的反覆沖洗直到混濁的水變為清澈。

最後,只要用1:3的比例 (一杯腰果:三杯水) 加水放入果汁機打成汁即可。

圖:可裝進玻璃罐放入冰箱

備註:真正的食譜中其實還加了龍舌蘭糖漿 (Agave Nectar) 和海鹽,且所使用的比例是1:4。但我選擇使用1:3,感覺更加香濃。

by Jam

閱讀下一篇:17 August 2010 - 腰果奶香燉蔬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