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Elana's Pantry

首次瀏覽日期:August 2010
網址http://www.elanaspantry.com/

"Organic gluten free recipes and tips for good living... changing the way america eat, one cupcake at a time." - by Elana Amsterdam (有機無麩質食譜及實用居家生活方法。。。用小蛋糕一杯一杯的改變美式飲食)

這不是我第一個瀏覽過的無麩質飲食網站,應該可算是第N個了。但卻是第一個可以讓我如此愛不釋手且破不及待想實際試作食譜的部落格。


從網站簡單大方的設計、食材自然健康的食譜、到作者對環保及飲食上的看法,全都對我產生了很大的啟發。也是第一次我終於覺得無麩質烘培 (Gluten Free Baking) 只要利用巧思,可以不需依賴無數加工食品來完成。在糕點食材上,作者選擇使用杏仁粉來取替麵粉或澱粉。

唯一我目前不太認同的地方是,和現在很多美國食譜網站一樣,作者會將龍舌蘭糖漿 (agave nectar) 當作糖或蜂蜜的替代品。

這種糖漿有人說它甜度高但不會快速升高血糖,十分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更強調原料天然無害,不會妨害健康。

可也有人是持反對意見的。認為它只是一個大量廣告行銷且極度化學精緻的人工糖品。

想要的話,可依個人喜好對食材做點更改,並不會影響這些創意食譜的美味。

by Jam

閱讀下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