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關於我

我其實開始寫過好幾個部落格,內容從心情日記到時事評論都有,但老實說,當你不知道到底有誰在讀你的部落格時,總會有所顧慮。那些願意讓所有人都知道今天他們做了什麼,去了哪裡,跟誰說了什麼的部落客們,十分令人佩服。

另外,我覺得很多事情一旦發表出去,很容易就被當成自己的一部分,以後會很難再去改變他人對自己的看法。所以除非我對自己的意見有自信可以一直堅持著,我基本上會選擇持有保留態度。但有件事我是一直深信不疑的:這世界上有太多我們無法想像的事情,如何擁有開放的思考力才是重點,不該只會附和別人的意見,或隨他人及媒體起舞。

總而言之,經歷了好幾次寫到最後不了了之的部落格,這次的主題讓我覺得可以堅持下去,因為一天有至少三次的創作機會可以讓我吃後寫,寫後吃呢!這裡看到的都是我實驗性的作品,沒有專業營養評論,沒有行銷廣告,只有純粹對食物的尊重及珍惜。當然,你現在所見證的是我的學習成長過程,因為我將越煮越好。

我會煮什麼?
其實比較簡單的方式應該是說,我不會煮什麼。基本上,在這裡找不到所有和麥類有關的食物;麵條、水餃、餛飩、麵包、或蛋糕餅乾,也不會有以下的海鮮:蝦、螃蟹、龍蝦、鮪魚、或鮭魚。但有時也許會出現替代品:例如用蕎麥做成的鬆餅或用玉米和米做成的義大利麵。

再來,做法上也不油炸或使用大量的糖或鹽。原則上盡量希望能夠吃出食物的原味。

使用哪些食材?
使用大量的蔬菜水果和穀類,配上適量的肉類。並且,可以的話,會選擇有機的食材。
雖然不是素食主義或生機飲食者,但我覺得應選擇對環境不會造成太大負荷的飲食方式。

未來的計畫/目標?
如果環境及時間許可,我想自己栽種食材。也希望能找到一種適合自己同時營養均衡的純素飲食方式。

最後,如果營養師 Victor Lindlahr 在1942年所發表的著作中指出的這句話是正確的, “You are what you eat”,那我就是...

Well, you will find out.


by Jam

回到:ABOUT THIS 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