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Back to basics 陽光。土地。空氣。水。

拍攝日期:26 May 2010

在大學,有時兩堂課之間會出現一個小時的空檔。這一小時說長不長,說短卻也不短。但足夠會讓你思考該如何去利用這段時間。

走進擁擠的電腦教室裡,一股悶熱吵雜的氣氛隨即迎面而來。大家似乎都感覺到時間的壓力正隨著考試日期的接近,一點一點的累積中。

雖然盯著電腦螢幕,但眼角卻依然看得見窗外和藹可親的太陽公公正向我不斷招手,如此熱情的讓人無法拒絕。好吧。當下決定放過我的雙眼,投奔大自然的懷抱。

也趁著今天天氣好,隨手拍些校園裡的景色,記錄樹木隨著季節所產生的變化。

坐在田徑場邊的長椅上,我一邊喝著水,一邊幻想著如果自己是一株植物,眼前這些就是協助我成長的所有營養素吧。陽光、土地、空氣、和水。

後來,再想想,應該就算是人,也是需要這些養份的吧。溫暖的陽光,新鮮的空氣,乾淨的水,和一片幫助所有生物成長的大地。可是發展至今,我們和大自然似乎越來越疏遠,越來越脫節,以至於忘了該如何和它共存。

"就在這一小時內,好好的放鬆一下吧",我如此的想著。

再看了看手錶,發現啊! 遲到了。。。

by Jam

閱讀下一篇:16 August 2010 - 公告。通知。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